「偽罩」又1家 豪品400萬片流入市面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繼加利公司之後,口罩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也被查出,把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並流入市面販售,經濟部主動調查發現,位在彰化的豪品公司,6月從中國進口近千萬片非醫療用口罩,推估有400多萬片流入市面,其中近200萬片,另外用包裝盒標示台灣製造。從豪品報關資料來看,他們的中國製口罩進貨價是一盒100元,但冒充台製醫療口罩,網路販售1盒399,藥局甚至賣到1盒599元。

稽查人員說:「這裡有寫台灣。」從中國進口的非醫療用口罩,業者換了個包裝盒,標示台灣製造,再拿到市面上販售,稽查人員說:「這平面的活性碳。」不管是平面的、立體的,還有兒童用口罩,全都是中國製造,但彰化的豪品公司,換了包裝盒,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聽說有進了700萬(非醫療口罩),目前倉庫還有300多萬(片),所以可能有400萬(片)左右,是不是在外面(販售)。」

事發後,豪品公司大門深鎖,門口貨櫃裡,還有疑似進貨的中國製口罩,豪品是口罩國家隊之一,但他們從6月到9月,進口將近一千萬片非醫療用口罩,目前賣出了400萬片,其中將近200萬片,冒充台製醫療口罩,在網路和藥局販售,還標榜綠色、藍色、紫色都有。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冒充台灣製醫療用口罩,共計已販售約上百萬片的口罩。」

根據豪品報關資料,進口中國製口罩一片2塊錢,一盒50片的成本是一百元,但他們在網路販售399元,藥局販售一盒599元,而呂姓負責人坦承犯案,以200萬交保,也承諾消費者可以向購買通路商退貨。只是豪品客服電話無人接聽,網購消費者該怎麼退貨,毫無頭緒,只希望業者趕快出面講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