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甲車轉彎卡卡 民眾酸菜鳥開車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由國人自製的陸軍雲豹甲車,被民眾拍到,在台中街頭要轉彎時,竟然在T字路口,前後倒了8次車,才順利轉過去,目擊的民眾,質疑戰車怎麼可能轉不過90度的彎道,還笑著說開車的一定是菜鳥,不過陸軍澄清,因為駕駛兵發現轉向系統故障,無法大幅轉向,才前後多次倒退,而為了避免碰撞其他車輛,現場也立即實施交管。

目擊民眾說:「怎麼可能轉不過去,哈哈哈菜鳥啦。」在路口要轉彎的8輪雲豹甲車,一下子前進又後退,就是轉不過去,讓目擊的民眾看傻了眼,擊民眾說:「來啦來啦倒車啦,對啦再來啦一直倒過來啦。」

重達22噸的甲車,在路口進進退退,路過人車都躲得遠遠地,終於在第8次倒車之後,車頭順利導進車道,這段影片PO網,有人說駕駛兵的報告寫不完了,也有人說等他轉過去,仗應該也打完了,記者VS.目擊民眾說:「(有造成塞車嗎),有啦一整排車。」陸軍十軍團發言人莊惠安少將說:「轉向機油封有破裂,沒有辦法做大幅度的轉向,駕駛跟車長考量到道路行人的安全,所以說馬上就實施交管。」

由國人自製的雲豹甲車,其實運動性能相當良好,可以輕易180度迴轉,蔡英文總統曾經乘坐它勘災,在漢光演習中,雲豹甲車也擔任重要的反登陸角色,幸好這次只是在返回基地途中故障,軍方也會檢討機械維修保養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