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歹徒攻擊 反擊10大要害後脫逃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被擄走殺害,因為落單而遇害,曾經擔任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李曾文惠女士隨扈的女子防身術警官蘇鳳琴表示,每個人要牢記自我保護的五不原則,包括不走暗巷、避免夜歸、不讓錢財外露等等,另外,她也示範如果遭受歹徒攻擊時,要如何反擊對方要害,讓自己逃脫的防身術。

嘉義市警察局防治科股長蘇鳳琴說:「歹徒從後方襲擊的時候你可以用這樣。」現場示範防身術,曾任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李曾文惠女士隨扈的警官蘇鳳琴,針對這次台南長榮大學女大生落單遇害事件,她教大家遇上攻擊時,如何反擊並逃脫。

嘉義市警察局防治科股長蘇鳳琴說:「歹徒如果十指緊扣,緊握著你不放的時候,我們除了可以用牙齒咬咬他的肉之外,也可以用這個扳這個手指頭。」如果對方是正面攻擊,可以這樣做,嘉義市警察局防治科股長蘇鳳琴說:「我們可以做左手的防禦右手同時攻擊。」

而反擊的部位,可以針對人體十大要害處,包括眼睛鼻梁喉結心窩,下檔膝蓋小腿內側,嘉義市警察局防治科股長蘇鳳琴說:「譬如用我們的手肘正面撞肘,或者是後面的來撞肘。」也可以重踹歹徒腳趾,或雙掌重拍歹徒雙耳,有效攻擊之後,要立即逃離大聲呼救,平常要牢記四觀念。

嘉義市警察局防治科股長蘇鳳琴說:「走路的時候我們平常喔,我們對週遭稍微觀望一下,如果今天突然突如其來的,拿著器械來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同時用手去做防禦的動作。」還有五不原則,不走暗巷避免夜歸,不讓錢財外露,不激怒歹徒等等,也能在手機上下載警政服務APP以備不時之需,保障自己面臨危機時能全身而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