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有必要買? 過來人曝「這3種人」才需要

儲蓄險有必要買? 過來人曝「這3種人」才需要 | 華視新聞
過來人分享,不會投資的人適合買儲蓄險。(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保險除了為民眾提供各式保障,也成為不少人理財的工具。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提問,儲蓄險以1年2萬的方案,存滿6年後拿到約8000元利息,提問儲蓄險是否真的需要。對此,就有過來人分享,適合買儲蓄險的「3種人」。

儲蓄險1年存2萬 強迫存錢6年後利息8000元

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剛出社會的上班族,月薪32K,帳戶內有約20萬的存款。因為想學習投資,熟識的保險朋友推薦可以用儲蓄險強迫存錢,並提出1年存2萬的方案,年利率約3%,存6年期滿後可以拿到約8000元利息。原PO詢問,儲蓄險是否有需要購買?

不懂投資、月光族 適合選擇儲蓄險

對此,網友也紛紛提供建議,「不想動腦就儲蓄險」、「我以前做保險 我以前同事自己都覺得這東西 越來越爛了 利率差 不如買定存就好」、「我認為買定期定額,比較好 儲蓄險=錢被扣住了 名目上會跟你說3.%,但實際一定不到」、「身為保險業務員,除非真的你不會也不想投資,儲蓄險是個選擇,但千萬不要放多,真的不要放太多,然後年期越短越好」等。

此外,也有過來人就分享,儲蓄險只適合3種人。第1種,完全不會也不想學投資的人,錢只會定存、活存或床底存的人;第2種,無法控制花錢的月光族,可以用儲蓄險「沒繳滿,錢就會變少」的特色強迫儲蓄;第3種,需要稅務規劃、資產傳承的高資產族群,儲蓄險會是十分好用的工具。最後,他也建議,一般人買保險最好還是買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