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個資外洩疑慮」 LINE:終止中國團隊存取權

回應「個資外洩疑慮」 LINE:終止中國團隊存取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日爆出個資外洩疑慮,LINE日本總部現在決定,針對中國的開發據點,已終止中國團隊對於用戶資料之存取權限,並將原本存放於韓國的 LINE 聊天室、官方帳號、LINE Pay 等數據陸續轉移至日本國內,聊天室預計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轉移。

LINE:無個資外洩事件發生

LINE發布新聞稿表示,LINE 日本總部昨日晚間向日本的行政機關「個人情報保護委員會」提出報告,除強調並無個資外洩事件發生,也針對受 LINE 委託負責系統開發業務的中國企業,其內部同仁被賦予取得保管於日本伺服器中用戶資料的權限一事作出說明。

LINE指出,LINE 並無個資外洩事件發生。在系統中所有登入紀錄上,並無顯示台灣或其他國家之用戶資料有任何未經授權、不當的取得或瀏覽。

資料轉移至日本 將分階段進行 

LINE也提到,日本個資法新法將在2022年全面施行,為符合新法的規範,LINE 將加速以下應對作為,包括針對中國的開發據點,已終止中國團隊對於用戶資料之存取權限,並將終止中國開發據點的 LINE 通訊相關之功能開發、維護作業、以及相關運用之開發工作。 

此外,LINE計劃將原本存放於韓國的 LINE 聊天室、官方帳號、LINE Pay 等數據陸續轉移至日本國內;保存於韓國資料中心,聊天室中的照片、影片、檔案之數據,預計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轉移;而貼文串,由官方帳號公開的內容預計在2022年6月底前完成轉移,由一般用戶公開的內容,將分階段轉移。 

跨境資料處理 承諾「更透明、更嚴格」 

LINE強調,未來將更新隱私權政策,以更透明的方式向用戶說明 LINE 對跨境資料的處理,也將清楚列出會接觸處理用戶資料的國家,並會提高內部人員存取用戶資料之權限標準,無論人員所在國家、職務內容為何,都將縮小到必要範圍,也會採取更嚴格的審核流程,以強化數據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