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外洩中國隨意看? LINE社長道歉

個資外洩中國隨意看? LINE社長道歉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好多人都在使用的通訊軟體大廠LINE,把有「日本用戶」個資的APP,交由中國業者管理,爆出個資外洩的疑慮。LINE的社長昨(23)日出面道歉,並表示已經完全阻隔,所有從中國可以接觸LINE個資的管道,而且不只中國,接下來也要把保存在南韓的資訊,移回日本。

智慧手機時代,少不了的LINE,在日本爆出資安漏洞,用戶資訊被中國看光光,日本LINE社長出澤剛說:「沒有替用戶資安考慮週全,我們將非常嚴肅地看待這件事。」

豈止道歉能了事,因為LINE從2018年開始,就把有日本用戶個資在內的APP,委託給中國業者管理,也就是說,中國工程師可以查看,日本LINE用戶的個資,像是姓名電話電郵,甚至用戶之間的通訊內容和照片,現在包括日本厚生勞動省和總務省,都不用LINE群組提供行政服務,全日本大約8千6百萬LINE用戶,接下來的資安該怎麼維護,日本LINE社長出澤剛說:「我們先做到兩部分的國內化,阻隔中國接觸LINE個資的管道,並且停止相關業務。」

日本行政機關的資料,會全部移回日本國內的伺服器,今後只有日本的IP才能查看存取,其他的資料在今年9月之前完成轉移,另外存放在南韓的資料,也將逐步全面轉移回日本,自己人的資料自己看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