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又增240確診 新北106例最多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台灣新增240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國內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四天破百例,今天雖然比昨天個案少,但還是破兩百例,今天確診人數最多的縣市,是新北市,出現最多案例在中和區,有33人確診,另外台北市也有102例,其中還是萬華區占最多有48例。雖然確診者多,但陳時中也說,萬華快篩站的陽性率,有些微下降的趨勢,從5天前的11%,到昨天只剩下7.9%,不過這還不足以代表疫情獲得控制,民眾千萬不能因此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日新增了240例的本土個案。」,最新確診人數出爐,雖然比17號新增的本土案例,稍微趨緩但還是破兩百例,而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從台北市變成新北市有106例,其中中和最多有33例,台北市102例其中萬華最多48例,另外靠近雙北的桃園也有12例,彰化10例基隆高雄都3例,新竹縣2例新竹市雲林各一例,但還有51例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北茶藝館有關的有88例,萬華區活動史有67例,我們今天病例雖然稍微少了一點,也是240位這累積出來的數目是非常的驚人,篩檢的效率提高當然對於傳播鏈的阻斷,就一定有它功能。」雖然確診數下降,但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並不代表疫情稍微獲得控制,再從篩檢站的陽性率來看,萬華熱區從14號開始,篩檢站陽性率高達11%,也就是每一百人有11人篩出陽性,第二天陽性率降到9.7%,第三天又升到10%,第四天降到7.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陽性率)一天的上下不足以代表疫情的控制,篩檢的人也沒有說往下降,倒是有帶來一點點,稍微就是說這地方慢慢在縮。」面對數字不敢太樂觀,陳時中也說現在篩出來的,都是原本就潛伏在社區內的病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快速把個案篩檢出來,阻斷病毒傳播鏈,但更重要的還是要把口罩戴緊,千萬不能因此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