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分局破獲走私肉品 侯友宜頒獎勵金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非洲豬瘟病毒潛進台灣,其實第一時間雲林縣轉過來的訊息,只是普通走私案,但新北市的海山分局立刻用重大刑案的方式偵辦,迅速展開搜索,同時報請檢察官指揮,揪出非法走私肉品裡面含有非洲豬瘟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基層的積極態度,今(27)日一早特地到海山分局給予支持獎勵。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來到海山分局,一一認識參與偵辦的有功員警。他們一開始接到雲林縣警方轉報,有走私肉品案件,馬上報請檢察官指揮,除了敏感度夠高,也火速到場查緝,才讓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訊息曝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因案小而不積極作為,才能夠把這樣一個嚴重的非洲豬瘟,走私的犯罪集團有效地揭露出來。」

新北市全境這3天查了1270個地點,有3個地點的肉品來源不清楚,目前還在查驗中,市長也要求,養豬戶用廚餘餵養一定要經過高溫殺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不希望有不明的肉品倒在廚餘桶裡面,經過這些廚餘桶到養豬戶的餵食。」

除了民眾吃的安全,大家也很關心新北市加碼的加倍券到底好不好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5百換1千,1千換2千,5千換1萬,會有50塊的小面額,讓菜市場的阿公、阿嬤,我們的長輩,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不用找錢。」新北搭配五倍券透過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希望讓庶民經濟快速甦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