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明晚開幕式 "大媽廣場舞"打頭陣

冬奧明晚開幕式 "大媽廣場舞"打頭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北京冬奧會聖火今(3)日在八達嶺長城傳遞,預計明晚8點舉辦開幕式。而開幕、閉幕式總導演由張藝謀擔任。這名大導演透露,開幕式前會有一段「廣場舞」暖場秀,傳遞春節喜氣,讓全世界觀眾都能見識到中國的庶民娛樂。

從小孩子到青少女,當然也少不了中高齡大媽,老、中、青3代齊聚北京「鳥巢體育場」彩排。冬奧開幕儀式前表演導演孟艷說:「用他們這種熱情,用他們這種舞種來融合我們,這是我們這次創作的一個亮點。」舞者們服裝扮相不一,舞步有流行舞也有社交舞,雖然大異其趣,但全是北京冬奧開幕式前,「廣場舞」大軍的一員。

中國名導張藝謀說:「老百姓為什麼跳廣場舞,是因為日子好了才會載歌載舞,所以廣場舞拿來,不用訓練他們都會服裝都有。」本來張藝謀計畫,從全中國「海選」舞者,但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主要以北京、河北2地為主,而且不全是「大媽」,不同年齡層的人,都可以盡情在國際舞台展現自我。

另外北京冬奧聖火傳遞到八達嶺長城,長城第1棒火炬手,是曾經獲得里約奧運、東京奧運桌球男單冠軍「馬龍」,他身穿印著奧運五環的運動服,舉著火炬邊小跑步,邊向觀眾揮手致意。北京是頭一個舉辦夏、冬2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從鳥巢到國家速滑館「冰絲帶」都開始進入賽事運行模式。

轉播單位引入「360度自由視角」,只要透過一支5G手機,想從哪個角度,就可以選擇從哪個角度看賽事,帶給觀眾更大的視聽震撼。奧運不僅是體育的賽場,更是科技的盛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