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缺很大! 明天起雞蛋價格再漲2元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雞蛋價格又要漲了!台北市蛋商公會公告,7月20日開始,雞蛋產地價從40.5元漲至42.5元,批發價50元漲到52元,下游的零售雞蛋價格,勢必持續向上攀升,雞蛋用量龐大的早餐店,都大喊吃不消。

民眾到蛋行買蛋,一聽到又要漲價,趕緊多買一點,因為20日蛋價又要漲2塊,台北市蛋商公會表示,從7月20日起,雞蛋產地價由40.5元漲至42.5元,批發價50元漲到52元,零售雞蛋價格將持續向上攀升,民眾說:「我當初開始買大概一顆3塊,現在已經一顆5、6塊這樣,(家裡開銷會不會越來越大),當然會就大概2倍價了。」早餐店老闆說:「早期開始(一籃)700多啦,現在一籃都差不多900多1000這樣子,再漲下去就差不多1000塊左右了,你看已經漲了3成了,那我們餐點一直都還沒有變啊不敢動啊。」

早餐店老闆,直呼快要吃不消,因為早餐店蛋的用量很大,但又不敢漲價,怕消費者無法接受,無奈只好自行吸收,德興蛋行老闆說:「生產的量沒有很足夠,但是市場(需求)也沒那麼強差不多啦,會漲價的原因就是生產者的飼料漲價很多,他們(飼料)說已經漲價百分之70。」實際到台中的蛋行,老闆說,中部的批發價沒有北部高,日前一台斤大約45塊,但漲價後可能就會來到47、48塊。現在雖然缺蛋,不過市場上的需求也不大,所以中部的消費者還是買的到蛋,不用太過擔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