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價格創新高 供貨量估年底恢復正常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萬物齊漲!鴨肉價格也撐不住了。今年上半年因為飼料價格高漲,加上禽流感和新冠疫情嚴峻,鴨肉缺口在今年3、4月衝上高峰,大減到5成,鴨肉價格也飆到史上最高點。業者表示,至少要到年底才有可能恢復正常供應量,物價漲勢也讓學校午餐喊漲,雙北有部分學校營養午餐,漲幅最高可能有2成。

手起刀落、油光水滑,台北城南飄香40多年的燒臘店7月開起了2代店,大當家當然是金黃烤鴨王者至尊,只是菜單多了燒鵝來分庭抗禮,因為這半年來煮熟的鴨子,不是飛了是飛不了,鴨子少了也貴了,鴨莊業者姚凱莉說:「之前差距1隻鴨跟1隻鵝,價錢比重大概差距是200元,現在鴨子價錢是往上拉,鵝的價格是持穩的。」

營養午餐不給鴨肉,可能還是得漲,新北33校將漲午餐價格,漲幅平均約1成,永和區的學校漲幅至2成,台北共有17%校園同意漲價,漲價額度2到10元;高中最高餐費70元,國中小65元。那不吃飯可以嗎?不可以,因為七七乳加也漲了!迷你乳加和巧菲斯6月底都漲了10%到20%。萬物漲價沒有休止符,大家錢包只能自求多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