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變"火爐"! 高溫致災野火燒不完

Tuhi Martukaw 薄懷鄭 陳偉毅 報導  / 歐洲

受到熱浪侵襲的歐洲,有如籠罩在火爐裡,不但出現破紀錄高溫,還頻頻發生山林野火,其中又以西班牙最為嚴重,有民眾在火車上,拍到窗外野火肆虐的景象。法國竟然是出現了47度的高溫,歐盟也緊急調度消防飛機和人員,今年夏天對歐洲來說,可說是挑戰重重。

濃煙烈焰中,一個人影出現,赤裸著上半身褲子也著火了,火車突然停下,乘客緊盯著窗外的熊熊大火,就怕下一秒火勢就會燒到,他們乘坐的車廂,馬匹在工作人員的牽引下撤離,這樣宛如電影情節的場面,正在西班牙上演。今年從入夏以來,整個歐洲有如籠罩在火爐裡,不但出現破紀錄高溫,還頻頻發生山林野火,其中又以西班牙最為嚴重。

深陷熱浪超過一星期,北部、東部和南部都爆發野火,超過7萬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超過500人因為高溫致死,野火四起的南歐各國,好幾千名警消人員投入救災,歐盟也緊急調度相關人員,歐盟執委會發言人烏傑瓦里說:「歐盟執委會持續調度提供協助。」只是在這樣類似乾旱的天氣狀況下,加上變化快速的風向,讓火勢更加難以控制,持續遭熱浪侵襲的法國,許多城鎮在7月18日都創下歷史最高溫紀錄,西北部的尼維亞克甚至測到47度的高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