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詛咒... 幽靈船揭秘

綜合報導

  您相信真的有幽靈船嗎?有關幽靈船的傳說和詛咒,一直是恐怖電影的最好題材,像是十八世紀的遠洋郵輪瑪莉皇后號和隆恩號發生船難,好幾百名乘客和水手跟著沉入海底,他們的靈魂據說一直困在船上,夜晚甚至會不斷發出哀嚎,真的是幽靈在作怪嗎?帶您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

  幽靈船的故事,一直讓人恐懼又好奇,鬼魂真的存在於大海之上嗎?一八六七年的英國皇家郵政船隊隆恩號,遇上了數世紀以來最大的颶風,而颶風眼就位在隆恩號的正上方,當時伍利船長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他要所有乘客,把自己都綁在床舖上,避免因為船身過度搖晃而發生意外,被綁在船舖上,直接沉入冰冷海水中,一百二十四名乘客和船員喪生,從此以後,隆恩號就躺在沙特島外的海底,而潛水團只要經過沉船的地方就會聽到奇怪的呻吟聲,真的是幽靈在求救嗎?水中聲學專家用混音儀器來調查,也模擬出潛水客聽到的聲音,所謂的哀嚎聲其實很可能是巨大鯨魚發出的聲響。

  除了隆恩號上幽靈的傳說,在英國也出現一篇報導,當年曾是瑪莉賽勒斯號的乘客寫下了恐怖自白,他說瑪莉賽勒斯號從一開始就受到詛咒,因為一名乘客在船上不但到處威脅其他乘客,最後還把所有人都殺掉了,除此之外,這船也是厄運連連,首度出航船長就病死,連船長的家人也全意外慘死,也更替幽靈船的詛咒增添神秘的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