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選舉屠殺 最多記者死亡事件

俞姵箖報導

  菲律賓駭人聽聞的選舉屠殺事件,目前確認至少有五十二人死亡,其中包括十多名媒體記者,成為近年來,記者死亡人數最慘重的單一事件,引起國際關注。

  工作人員拿著鏟子,在現場挖掘被害人的遺體,同時大批記者也在一旁等候,不過得到的卻是令人震驚的消息,因為已經尋獲超過五十具遺體。這起屠殺事件發生在星期一,馬吉丹奧省一名省長候選人的妻子率領支持者跟大批記者,分乘十多輛汽車,準備辦理參選登記,不料車隊遭到武裝份子挾持,車上所有人員無一倖免慘遭屠殺,其中被害人還包括好幾名外籍記者,成為近年來,媒體記者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因此上百名媒體人聚集在首都馬尼拉發動示威遊行,要為慘遭殺害的同業,討回公道。全國記者聯盟主席。由於這起屠殺事件跟省長選舉有關,因此警方質疑現任省長安帕端涉有重嫌。同時總統艾若育也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希望盡快緝捕兇手到案,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