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8:58

機"警"救了他! 逃過持槍搶劫

尹順和 張良信 報導

  真的是千驚萬險,台灣派駐到瓜地馬拉的農技團副團長林世勳,在台北時間昨天上午,大白天開車上班途中遭到2名持槍歹徒綁架,還好林世勳隨機應變,幸運的碰上巡邏警車,最後順利脫險。瓜地馬拉是中美洲治安最差的國家,光是去年平均每天就有至少15人死於綁架謀殺。

  畫面中這位身處在竹林中的就是林世勳,國合會農技團副團長今年43歲,在瓜地馬拉已經有八年了,31號上午林世勳一如往常開車上班,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碰上兩名青年持槍槍劫,好在林世勳夠機靈,先配合歹徒要求換到後座,又好家在碰上警車巡邏,警方察覺有異狀,要求停車受檢,才驚險逃脫。

  不說不知道,瓜地馬拉是中美洲治安最差的國家,毒梟、政變、治安問題惡化,光是去年2009年總共發生5500起因為綁架遭殺害事件,平均一天15起,夠嚇人的。而好萊塢電影,由羅素克洛、梅格萊恩演出的千驚萬險,Proof of Life就是描述一位美國工程師到拉丁美洲出差,遭遇當地武裝叛軍綁票,歷經千辛萬苦才重獲自由。

  林世勳遭綁架可說千驚萬險,逃過一劫,外交部已經通令所屬駐外人員,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