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58

韓警救援龜速 害女遭性侵分屍

曾雨薇 報導

  南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性侵分屍案件,一名女子被兇嫌擄回家中性侵,女子趁歹徒不注意打電話報警,接線人員卻在電話中不斷詢問,你正在被性侵嗎和你怎麼認識嫌犯,這些無厘頭問題延誤救援,等到13小時後警方趕到現場,女子已經被殺害分屍。事發後南韓警方還說謊掩蓋無能,引發眾怒,最後南韓警察廳長向韓國人民鞠躬道歉,同時下台負責。

  監視器畫面中,28歲的被害女子獨自一人走在京畿水原市的路上,被喝醉酒的嫌犯拖回家性侵,女子趁嫌犯離開空檔,打電話向警方求救,被害人清楚說出所在位置,接線人員卻不斷反覆詢問無厘頭問題,最誇張的是警方居然將這起案件,當成普通夫妻吵架來處理。

  不只誤判狀況,搜救人員來到距離犯罪場所,10公尺的地方搜尋時,居然還在車裡打瞌睡錯失救人時機,最後隔了13個小時警方才終於來到現場,逮捕韓裔42歲的大陸籍兇手,而這時被害女子已經被殺害且分屍成好幾袋。

  這起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引發南韓人民眾怒痛批警方無能,南韓警察廳長趙顯五因此引咎辭職,雖然趙顯五承諾會協助被害者家人取得國賠,但是警方辦事不力再多的道歉,也換不回人民對南韓警察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