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8:58

硬闖"軌"門關! 恐沒命還得挨罰

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搶一時之快,硬闖平交道,命喪鐵軌的意外時有所聞,而且英國鐵路公司也發現到,於是把監視器拍下的闖越平交道的真實畫面,拿來宣導,要告誡民眾闖越。其中一名男子雖然幸運逃過一劫,卻得吃上一年牢飯,代價還真不小呢。

  畫面上這列火車以一百公里的時速前進,沒想到突然殺出來一輛紅色汽車,這驚險的一瞬間,差點害大家的心臟跳出來。英國一名駕駛載著妻子跟兒子行經這處平交道,不顧燈號警示,高速闖越平交道,跟列車只差三公分,就會被攔腰撞上。雖然幸運逃過一劫,但車內的妻子嚇到精神受創,肇事的駕駛事後也因為危險駕駛,判刑一年徒刑,外加取消駕照,罰款三萬四千塊台幣,付出的代價還真不小呢。

  另外在這處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但一名男子大剌剌的橫越鐵軌,而且有樣學樣,又有一名白衣男子跳過柵欄,在橫越鐵軌時,嚇死人了,男子差點被列車撞飛,讓人冒出一身冷汗。

  事實上,英國闖越平交道的事故頻傳,去年就發生三百多起,其中有六人死亡。因此鐵路公司把民眾闖越平交道的驚險鏡頭,製作負面教材的宣導影片,要告誡大家,可不要逞一時之快,把小命都搞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