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雨襲俄羅斯 燃燒火球砸民宅

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爾地區卻發生罕見的隕石雨現象,空中突然出現燃燒的火球,劃過天際;隨即落下來砸中民房及工廠,有五百人受傷,讓居民飽受驚嚇。網路上甚至出現許多著火隕石劃過天際的景象,看起來就像電影一樣,非常不可思議。

  這名駕駛在公路上行駛,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道白色閃光,讓人眼睛都快睜不開;隨即一團火球出現,往空中另一邊飛過。另一名駕駛則是拍到天空中出現一道強烈白光後,一顆閃著金黃色火光的火球,劃過天空留下一道白色的弧線。

  類似的畫面在網路上不斷流傳,而隕石飛過後,天空更留下這樣一道白色雲霧,綿延好幾公里;這些都是15號墜落在俄羅斯境內的隕石,所留下驚悚的畫面。而隕石墜落地面的強大撞擊,把附近地區的房屋和窗戶玻璃碎片震碎一地,而且還出現巨大聲響,小孩都被嚇的哭個不停。

  在另一區的工廠的屋頂和外牆更是被隕石整個砸爛,旁邊的廠房玻璃也震到扭曲變形,可見當時撞擊的威力有多大;當場更造成超過500名居民輕重傷。附近醫院被擠爆,大多都是被碎玻璃或是石塊所砸傷,居民更被這突如其來的天文異象,嚇得不知所措。俄羅斯相關單位已經撤離居民,希望在隕石雨結束之前,不要讓造成更嚴重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