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搜尋隕石碎片 俄羅斯掀淘金熱

曾俞維 報導

  一顆隕石上星期五墜落俄羅斯中部後,經過幾天沉澱,民眾逐漸從驚恐中回復,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掏金熱。俄羅斯當局在墜落的湖泊旁,採集到好幾個直徑1公分左右的隕石碎片,鐵的含量大約10%,吸引一些收藏家瘋湧到俄羅斯搜尋隕石,有人開價50萬盧布大約49萬元台幣,收購隕石碎片,而當地居民則希望將這座以坦克工廠聞名的城市,轉型成為觀光勝地。

  像飛彈的大火球在天空爆炸後,房屋開始劇烈搖晃,超過1200人被震碎的玻璃割傷,俄羅斯當局緊急派出2萬名救難人員協助救援,同時在隕石墬落的湖泊附近搜尋隕石碎片,研究人員在結冰的切巴爾庫爾湖,發現了疑似隕石碎片,採集到好幾個直徑1公分左右的碎片,鐵的含量大約10%,吸引一些收藏家瘋湧到俄羅斯搜尋隕石。

  有人開價50萬盧布大約49萬元台幣,收購隕石碎片,俄羅斯掀起一片掏金熱,腦筋動得快的當地居民,希望將這座以坦克工廠聞名的城市,轉型成為觀光勝地,不過錢還沒賺到荷包倒是先失血,因為隕石墜地帶來的衝擊,讓20萬片玻璃損毀,當地出現了玻璃荒,玻璃商趁機哄抬玻璃價格,讓當地民眾受到二次傷害。

  隕石撞地球的景象,不只出現在俄羅斯還發生在美國和古巴,美國舊金山就有民眾,拍到車窗右上角突然閃過白光,同時古巴也出現巴士大的亮點,還有人聽到疑似爆炸聲,但這些都還只是傳說,到現在還是沒有科學證明,隕石真的落地過,其實在隕石突襲俄羅斯的這一天,也有一顆直徑45公尺,相當於半個足球場大的小行星,以最近距離掠過地球,這2起天文事件在同一天發生的機率只有1億分之1,難得一見的天文景象不禁讓人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