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2:00

過濾波士頓爆炸畫面 警鎖定2疑犯

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調查人員目前正仔細過濾爆炸案現場拍攝的照片和附近監視器錄影帶,尋找可疑跡證。據了解,兩個爆炸案現場都已鎖定兩名可疑人士,但目前警方並未採取行動,逮捕任何人。至於傷亡狀況,醫護人員仍在跟死神拔河,搶救10多名生命垂危的傷患。最新統計死亡3人,183人受傷。

  這段畫面是波士頓路跑爆炸案、第二枚炸彈爆炸現場的路段。美國聯邦調查局從附近百貨公司監視器錄影帶,一格一格地檢視,搜尋可疑人士。目前鎖定一名反著戴白色棒球帽、淺色帽T、外穿黑色夾克的男子,案發前他曾提著一個黑色大提袋,在附近走來走去,隨後放下提袋離去。警方正在搜尋這名男子,要他到案說明。

  此外,在第一枚炸彈爆炸爆炸現場,警方也鎖定一名揹了背包的男子。因為爆炸前,爆炸後,他的背包不在身上了。同時,民眾也提供許多可疑照片供調查人員,共通點多半都是戴帽子、揹背包。線索多如牛毛,警方絲毫不敢輕忽。

  目前從附近飯店的屋頂找到一個飛到屋頂的壓力鍋蓋子等跡證來研判,定時炸彈可能是放在裝了釘子、鐵珠的壓力鍋,由炸彈客用背包揹到定點,背包重量約15公斤,因此不是一般背包能裝的,此一特點也縮小了搜索的範圍。目前聯邦調查局還未確定是一人犯案,還是多人犯案。調查進展簡報也一延再延。但調查人員強調,調查確實有進展,不過目前並未逮捕任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