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2:00

不用碰觸也行! "指"揮手機好方便

崔立潔 報導

  科技讓生活越來越便利,觸控式的手機、電腦已經不稀奇,日本現在最夯的,是利用手勢就能控制3C產品或是其他設備,讓生活充滿著未來感。

  這位日本上班族,最愛咱們台灣HTC手機,好用沒話說,不過一不小心下載太多APP,要找起來可麻煩了。這時候這圓形貼紙就能幫上忙,比如說想看新聞,拿手機在貼紙上晃晃,瞧,馬上跳出新聞網頁,因為這種貼紙是使用和自動票口一樣的通信技術,可以記憶各種手機動作,牆壁上這個貼紙碰到手機,就跳出音樂頁面,腳踏車上的這個,馬上顯示導航功能。

  很多人都會看著電腦上的食譜做菜,不過滿手都是肉泥,要怎麼變換網頁,不怕,只要把這個裝置連接上電腦,在裝置上揮動雙手,就能隔空控制電腦,不只能移動捲軸,還能點選頁面。這是因為裝置內建迷你相機能感知動作,同樣揮揮手就能控制的還有這個,自動衛生紙盒,手一揮自動送紙,還摺好、裁好,送出來的衛生紙大小,可以靠這個隔板控制,也能設定送紙量,家用很方便,公共場所也能避免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