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18:58

真心換絕情! 甘比亞宣布與我斷交

邱薇而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外交重挫,早上六點,西非的邦交國甘比亞片面宣布基於國家利益和中華民國斷交,一大早外交部原本把甘比亞的旗子撤下來,但後來又掛回去,到底有沒有斷交,行政院長江宜樺沒把話說死。

  甘比亞一大清早六點,片面發布和中華民國斷交,消息外交部,事先完全不知情,一大早先趕緊把甘比亞旗幟撤掉,但半小時不到又掛回去,到底有沒有斷交,行政院長江宜樺不願意把話說死,會了解挽留排除中共打壓,排除是大陸有小動作但,明明才在去年四月,馬總統才跟跟甘比亞總統賈梅,還一起扛米袋,一起作伏地挺身,搏感情,怎麼邦交情誼急轉直下,甘比亞駐華大使被緊急召見,表情也很尷尬。

  甘比亞駐華大使賈掬VS.記者什麼都沒說,只想急著離開,但我國替甘比亞的交通建設,第二期還有工程款要不要繼續幫助他們,江揆不置可否,只說會再檢討,要是被對方片面斷交,還不斷絕金援的話,恐怕會引起國人反彈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