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2:00

"泰"混亂! 示威者闖總理府爆衝突

邱韻如 報導

  泰國最近政局真的是太混亂。泰國反政府示威,大約有三萬名抗議人士,昨天分別占領政府12個機關,企圖癱瘓政府運作,其中隊伍行經總理府時,上千人情緒激動,要突破拒馬,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場面十分混亂。

  拉下水泥拒馬,抗議者試圖衝入總理府,眼見遊行快要失控,鎮暴警察開始動作,驅離抗議者,一發發催淚瓦斯向群眾發射,現場煙霧迷漫,抗議民眾不敵催淚瓦斯,不斷往臉上沖水。政府的反擊,讓抗議者情緒愈來愈激動,撿起瓦斯罐丟回總理府,頭套塑膠袋,要持續對抗鎮暴警察。

  強力水柱噴射,抗議者一點也不怕,上百人合力拉繩,把拒馬拆除。同一時間,上萬人散步到政府各機關,企圖癱瘓政府運作。另一頭更占領電視台,要求轉播人民的心聲,呼籲公務員全面霸工。

  泰國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面對抗議行動,政府首次動用鎮暴武力,卻也讓情況更加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