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總理未過關 泰國抗議續升溫

李嘉芳 報導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浪潮越演越烈。今天(28日)早上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從罷免案中全身而退,讓抗議民眾更加怒火中燒。今天下午就切斷泰國警察總部的電源來表達不滿。連續幾天的抗議,泰國許多政府機關已經被包圍攻陷,就連度假勝地普吉島(Phuket Province)現在氣氛也很肅殺。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台灣在內,已經有二十三個國家發出泰國旅遊警示。

  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活動進入第五天,群眾的火氣有增無減。28號上午在執政黨全力護航下,泰國總理盈拉安然度過罷免案投票;這個結果讓抗議民眾氣炸了。從十月底開始的反政府示威,從首都曼谷開始蔓延到其他十九個省份,知名旅遊勝地普吉島也出現抗議。

  抗議民眾包圍普吉島政府行政大樓,揮國旗、喊口號,嚇跑不少遊客,旅遊產業恐怕受到衝擊。泰國總理盈拉終於放低姿態,願意和抗議民眾對談。目前泰國的反政府示威活動還沒降溫,包括台灣在內,有二十三個國家對泰國發布旅遊警戒;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避免穿全黃或是全紅的上衣,以免無端捲入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