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2:00

7.8月最盛產! 生吃鮮甜東港蝦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除了著名的黑鮪魚之外,還有櫻花蝦也很出名,其實東港也是蝦子王國,種類少說就有20種左右,尤其每年的7、8月是蝦子產量最多的季節,每天在中午過後就會看到,載滿蝦子的拖網船進港,不少饕客就選在這個時候來買蝦子,還有人現場就剝蝦沾了哇沙米生吃,就是要吃那新鮮的甜味。

  大火快炒兩三下就可以呈盤,這盤是熱炒甜蝦,另外這一盤是甜蝦哇沙米,這裡是海鮮很出名的東港,出到東港想到的是,除了生魚片還有櫻花蝦,拖網船載著滿滿櫻花蝦進港。

  其實東港還不只櫻花蝦呢,到底這些都是什麼蝦,看起來都長得很像,其實每種都不一樣,而且每一隻都是現撈的,有夯仔內的饕客,買蝦子現場也就吃起來了,殼很薄肉又甜,一旁代客料理的煮的,每一道幾乎都是蝦,就是因為新鮮除了甜還是甜,所以除了出名的黑鮪魚之外,蝦子也很多喔所以說,東港真的很蝦當地人都會點點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