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2:00

反政府示威頻傳 警民衝突釀死傷

王皓 編譯

  帶您來看國際間,這兩天發生的激烈反政府示威。從東歐烏克蘭到南美委內瑞拉,示威民眾和警方是打得不可開交,而抗爭議題則是從國家外交,經濟,到捕魚政策都有。

  支持政府和反政府的民眾,在基輔大街上狹路相逢,雙方人馬扭打成一團,連球棒都出動了,造成好幾個人掛彩。烏克蘭的反政府示威,馬上就要滿三個月,已經有至少六個人,在與警方衝突時當場被打死,還有好幾百人遭到逮捕,警方對示威者刑求的傳聞,更是甚囂塵上。

  而在委內瑞拉同樣也有反政府民眾,在首都卡拉卡斯街頭和警方發生衝突,民眾丟石頭,警方丟催淚瓦斯,雙方陷入混戰。這波示威的起因主要是民眾認為,總統馬度羅的經濟政策,完全無法振衰起敝,然而馬度羅陣營卻認為,這一切反對聲浪,都是政敵操弄的結果,委國政局也始終動盪不安。

  南美洲的智利,也發生漁民激烈抗爭的事件。智利政府最近通過新的漁獲法案,管制智利一種特有魚類的捕抓數量,南部一個原住民漁村,於是發起抗爭,要求不要限制漁獲量,漁民在馬路上焚燒輪胎,對警方丟擲石塊雜物,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回擊,造成不少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