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8:58

只剩下左手! 3歲童打高球一級棒

張樂 編譯

  天生我材必有,即便是殘障人士也不例外。美國三歲小男孩湯米天生殘障,沒有雙手,只有左手。但是他一歲多開始接觸高爾夫球後,就愛上了高爾夫球。如今三歲半了,揮桿奇準無比,打的又高又遠,獨臂高球小天才的美名因此傳揚開來,讓大人都不由得豎起大姆指。

  高舉球桿,迴轉將近360度,球桿都繞到他的左肩頭,再用力一揮,擊球。湯米不像高球選手一般擊球之前一再瞄準測量,左看右看,他揮桿全憑手感。桿子跟他的個子差不多高,而他只有一隻手,卻能精準地擊球。球友們叫他是未來的老虎伍茲。湯米的另一手去哪了呢?原來他還是小嬰兒的時候,發生血管栓塞而失去了右手。爸媽都很難過。

  然而,當他一歲一月時,在電視上看到高爾夫球節目時,就目不轉睛的深受吸引。一歲半時,他嚐試拿起球桿揮桿時,技巧拿捏相當有好,讓大人刮目相看。之後,沒去球場時,爸爸就陪他打棒球,練習腰力和臂力。如今,他最喜歡跟人在球場的水塘邊比賽揮桿,許多大人學他一樣單手揮桿,最後球不是打偏了就是掉進水塘裡了,而湯米的球卻能飛到一百碼之外,令人驚艷。湯米獨臂高球小天才的名氣在球場上傳開來,而他不被命運打敗的記奮鬥精神更感動了許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