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09:55

「你太老了」!德國耶誕老人被炒魷魚

「你太老了」!德國耶誕老人被炒魷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耶誕老人太老竟然會失業!!

一位在德國卡迪威百貨公司工作的「資深耶誕老人」日前被無故解雇。消息傳出後,這名耶誕老人引起國際輿論支持,網友紛紛為他打抱不平,沒想到讓他一夕大紅,有其他店家邀請他去扮演耶誕老人。

佩特‧吉奧吉今年72歲,他在卡迪威百貨公司扮演耶誕老人長達13年。就在今年耶誕佳節來臨前夕,佩特突然接到公司的一通電話:「卡迪威一名工作人員打電話給我,說不用來了,他們有了一位新的耶誕老人。我聽到後差點跌倒,心裡非常傷心。」

消息傳出後,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人們不能接受在耶誕節這個溫暖的節日,「耶誕老人」卻遭遇不幸。不僅卡迪威百貨公司收到許多來自國內外的抗議信,還有人在網路成立連署請願書,要卡迪威收回解雇通知。

在輿論壓力下,卡迪威只好在官網上回應,聲稱因為佩特已年屆70多歲,即使是耶誕老人也應該可以退休了,「卡迪威商場每天要接待10萬人次,需要很好的體能。」但網友對上述說法不賞光,還有網友說:「如果卡迪威需要一位體能很好的耶誕老人,那乾脆去找一位超人或者蜘蛛人。」

雖然最後卡迪威仍沒有改變決定,但佩特經過此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目前已有其他商家邀請他去扮演耶誕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