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皮顧皮膚 重金屬恐下肚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人會有個迷思,就是多吃動物皮,來補充膠原蛋白,但有營養師建議,可千萬別多吃。動物皮的膠原蛋白是不少,但肥油也很多,攝取過量可是會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尤其是魚皮,煮來吃的時候建議要去除,以免殘留在魚皮上的重金屬都吃下肚。

煎煮炒炸魚肉料理千變萬化,嘴再挑,也擋不了鮮魚美味,但專家提醒,魚有三個部位,千萬別多吃。護理師譚敦慈說,魚頭、魚皮、魚內臟。近年來海洋汙染嚴重,深海食物鏈中,小魚都被大魚吃,大魚體內會累積不少,重金屬和汙染物,代謝後殘留在皮下脂肪組織,大啖魚皮,容易把重金屬吃下肚。

其實動物皮,營養師都建議要少吃,像烤鴨香酥皮,油亮多汁,炸雞皮也好美味,還有豬腳、豬皮,很多人都想藉此補充膠原蛋白,但滿足口慾前,可要三思。營養師郎惠芬說,皮相對多膠原,但脂肪也很多。很多人愛吃的豬腳,營養師就建議,最好用清蒸來減少高鈉吸收,民眾可以少量的吃,因為吃多會增加體內的三酸甘油酯,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想吃得健康、飲食要均衡,過與不及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