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8:49

1分鐘看天下 關心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華視看天下,帶您用一分鐘的時間,來看看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

重新組閣不到一個月的葡萄牙政府,現在傳出被迫倒台。上個月國會大選後,走偏右路線的執政黨失去大半國會席次,超過一半的席次,改由左派政黨拿下,而昨天左派議員,對於一項由右派政府提出的經濟改革方案,投下否決票,迫使新政府組閣不到2周,就要解散,也意味著葡萄牙結束過去4年多來,進行緊縮的經濟改革。

前西德總理施密特,10號在德國漢堡家中過世,享壽96歲,他是德國史上在世最久的總理,也是最受敬重的政治人物之一。經濟學出身的他,在任時,正值70年代的石油危機,他當時奠定了社會市場經濟政策,成功渡過石油危機,也讓戰後的德國重新在歐洲站穩腳步。

日本50年來首架自製客機三菱區域型噴射機,今天成功進行首次試飛,這架雙引擎客機約35公尺長,可容納80名乘客,而第一架客機,計畫在2017年交機給全日空航空,未來可望與巴西和加拿大,共同瓜分小型客機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