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8:05

有愛! 強國暖男為妻做早餐600道不重複

有愛! 強國暖男為妻做早餐600道不重複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四川

大陸四川成都一家餐廳老闆,自從女兒出生後,天天幫妻子做早餐,至今已經做了273天,600種單品美食,令人震驚的是,這600種美食都沒有重複的。

根據華西新聞報導,這位餐廳老闆叫李平,8年前從北京到成都開餐廳,因此認識來餐廳打工的妻子,2人結婚生女,今年2月女兒出生之後,李平妻子覺得醫院的月子餐,難以下嚥,於是李平開始幫妻子做早餐,包括了魚湯、荷葉粽子、蔥油拌麵煎鴨蛋、玉米脆片配墨西哥莎拉等等,李平還將這些早餐拍下來po上微博和微信,吸引朋友關注。

李平做早餐時,都會挑選當季蔬菜、新鮮海鮮,牛肉要用澳洲的,豬肉要用雲南的,對於任何小細節都特別在意,而且李平還會視妻子的身體狀況來改變早餐,像是冬天就會做暖身湯品,夏天就會改做魚湯。李平說,只要看到妻子、女兒吃他特製的早餐露出開心的表情,他就覺得這是幸福和快樂。(翻攝華西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