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陸客沒常識?! 日本旅遊指南引爭議

暗諷陸客沒常識?! 日本旅遊指南引爭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近年陸客遊日人數激增,也爆出不少旅館、觀光地區環境被弄髒及房內用品被帶走等控訴。對此,日本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去年發表簡體版旅遊指南,並放置在機場、車站等地方供人拿取參考,不過由於內容過於「教育性質」,被認為暗諷陸客沒常識,引發陸客不滿,目前機構已改標題和內容。

據了解,這份《北海道旅行常識》內容提到不可帶走非消耗品、非一次性用品、控制打嗝、不能插隊、指定地點吸菸,以及不得未付款就拆包裝等常識,這些引發陸客不滿,質疑「像在說全體大陸人都缺乏常識」。對此,機關出面解釋,絕無此意,將會重新修改內容。修訂後,插圖不使用「X」嚴禁符號,會將言詞重新設計。強調主要是告訴陸客,什麼行為才是符合日本禮儀,其中原本告知遊客打開商品是犯罪行為,修改後變為「無需打開確認就可放心購買」。此外,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也藉此修訂製作英文版本。(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