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09:28

美南部洪水 釀13死4萬房屋受損

綜合報導  / 美洲

美國南部路易安那州從12號開始,連續遭到豪大雨侵襲引發洪水,成為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災。

這場洪水除了導致4萬多間房屋受損,還13人因洪水死亡。雖然目前洪水正逐漸退去,災民也陸續回家清理善後。但面對遭大水肆虐過後的家園,讓災民們欲哭無淚。

顧不得風大雨強,救難人員冒險用繩索,把困在屋頂上的人,陸續救到直升機上,因為他們的家,已經全部泡在,黃濁的泥水中,透過空拍畫面,就不難理解這場洪災,有多麼嚴重,整個小鎮被大水淹沒,完全看不到道路,日前連續降下豪大雨的,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雖然目前洪水逐漸退去,但整個洪災後的殘破景象,也一一顯露出來,這所學校的教室,地面布滿黃泥,書本也全被浸濕,教職人員正忙著清潔打掃,希望趕在開學前清理完畢,道路也擺滿了民眾家中,遭洪水淹壞而不得不丟棄的物品。

這場路易斯安那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水災,除了造成十多人死亡,還導致了4萬多間房屋受損,另外還有8萬6千5百,尋求聯邦政府協助,儘管洪水逐漸消退,但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說,由於短時間降下太多雨量,因此還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河道水位才會降到正常高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