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33

【影】她學7種語言賣巧克力 只為貼補家用

【影】她學7種語言賣巧克力 只為貼補家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洲

中美洲瓜地馬拉一位小女孩,近日在網路爆紅,贏得不少網友的喝采,小女孩每天利用課餘時間,在當地觀光景點賣巧克力,賺錢貼補家用,讓網友激賞的是,她竟然能以7種流利的語言,向觀光客兜售當地生產的巧克力。

據瓜地馬拉《自由新聞報》報導,小女孩安娜.羅薩里奧.圖特(Ana del Rosario Tut),日前在瓜地馬拉北部聖阿古斯丁蘭金(Lanquin)鎮的一個生態保護區,用7種不同的語言,包括英文、義大利文、中文、希伯來文、法文、德文和她的母語,向不同國籍的觀光客兜售巧克力。當時正在保護區參觀的遊客莫妮卡.薩利納斯(Monica de Salinas),拍下小女孩叫賣巧克力的過程,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和網友分享。

莫妮卡說小妹妹具有驚人的語言能力,如果大環境允許的話,她相信小女孩一定能充分發展她的才能,影片上傳短短幾天。就獲得不少網友的回應,有網友說,小妹妹住的地方就業機會不多,但是他深信環境越不利,瓜地馬拉人越能發揮潛能。就好比生態保護區的孩童們,除了母語外,多多少少都會學習其他的語言,以便和遊客交談,賺些家用,也有網友感嘆,在別的地方,會好幾種語言的孩子,都是為了力爭上游,而在瓜地馬拉,只是為了幫家裡多賺點生活費的微薄希望而已。(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