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3:05

甫出生18天 嬰皰疹釀腦膜炎逝

綜合報導

美國一個剛出生才滿18天的寶寶,日前因染皰疹病毒引發腦膜炎,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院方在分析了寶寶感染的病毒株,並和她的父母進行比對後,發現寶寶是被親友們「親吻」時,傳染到皰疹病毒。

對塞弗瑞夫婦來說,歡喜得女後,緊接著要步入紅毯,人生再圓滿不過了,但怎麼也沒想到,婚禮還沒結束,一切就風雲變色,發現寶寶不對勁,夫妻倆顧不得賓客,馬上帶著孩子,衝到醫院,院方對女嬰進行檢驗,發現她感染了皰疹病毒,引發的腦膜炎,院方立刻對女嬰進行治療。

不過由於初生嬰兒的免疫系統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備,病情惡化的相當快速,最後女嬰因嚴重肝腎衰竭,不幸死亡,由於塞弗瑞夫婦的皰疹病毒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這意味著女嬰,是被其他人傳染。

夫婦倆說婚禮上,親友們看到女兒,都又抱又親的,當完全沒想到,會引發如此嚴重的結果,因此決定公開事情,提醒其他家長,千萬不要隨便讓其他人,親吻寶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