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20:10

睡過頭! 超狂新幹線駕駛 連睡"10公里"

睡過頭! 超狂新幹線駕駛 連睡"10公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這實在太危險了!日本東北新幹線,日傳出有一列準備進站的車次出現異常,進站時無減速停靠,還在超出原先停車位置20公尺處才緊急停下;經過新幹線官方調查,該列車的駕駛才坦承自己在值勤時「不小心睡著了」,因此才會造成列車來不及停駛在正確位置,更可怕的是,約有長達10公里、4分多鐘的路程中,這名駕駛都在打瞌睡。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JR東日本仙台支社表示,本月1日晚間10點20分左右,一列從東京發開往盛岡的「やまびこ59号」新幹線列車,在進站時超速駛入站內,並超過原停靠位置20公尺處才停下。為了將列車倒回原停車位置,還造成該班列車延誤90秒。仙台支社表示,該列車當時靠著啟動緊急煞車,才臨時停下。

據了解,這名已有6年資歷、現年43歲的駕駛,起初接受調查時表示,自己把250公尺長的「やまびこ号」誤認為另一輛長400公尺的「はやぶさ・こまち号」,才會停錯位置,但由於說法疑點重重,JR東日本仙台支社再度向他確認時他才坦承,因為他在列車到站4分鐘前不小心「開到睡著了」;經仙台支社預估,這輛列車在駕駛「睡著」的情況下已行駛超過10公里!(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