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15:05

李顯龍宴請川普 閉門會談吃早午餐

張珮雲 編譯

川金會明天將在新加坡登場,東道主新加坡的總理李顯龍,今天中午,特別與川普提前會面,雖然沒有公開,但過去李顯龍曾到華府訪問過川普,兩人已經見過面,對彼此都有基本的熟悉。

中午將近十二點左右,美國總統川普的移動城堡~加長型防彈座車野獸離開下榻的香格里拉吃飯店,前往總統府。準備和總理李顯龍來一場短暫的早午餐餐會。一前一後,兩輛掛著總統徽章一模一樣的座車經過,外界無法辨認川普究竟坐的是哪一輛,外界近距離看到美國總統維安的方式。

車隊一行將近三十輛,除了載了隨行的國務卿龐皮歐、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等要員和隨扈保鏢之外,還有防監聽、重武裝和緊急醫療等各式特殊功能的車種。車隊浩浩蕩蕩開入新加坡總統府之後,總理李顯龍親自迎接、引導川普。每過一個關口,維安人員一湧而上,擋住媒體拍攝。其他隨行人員早已坐定。

川普右手邊坐的是國務卿龐皮歐、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左手邊坐的則是白宮幕僚長凱利。除了美國副總統潘斯之外,美國的決策核心人物全到齊了。川普特別感謝新加坡接下主辦川金會的重擔,也很高興新加坡能以中立第三者的角色,為世界和平作出重大貢獻。餐後,川普將轉往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慰問日夜操勞的使館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