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37

世足賽精彩回顧 各國門將展神威

世足賽精彩回顧 各國門將展神威 | 華視新聞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俄羅斯

世界盃足球賽除了看漂亮破網的精彩瞬間,也少不了看門將大展神威,包括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高接抵擋西班牙的猛烈攻勢,南韓門將趙賢祐兩次近距離撲出德國隊的頭球等都讓人捏把冷汗也成為關注焦點,獲得護國門神的封號。

世界盃16強淘汰賽,來看白球衣的地主隊俄羅斯,對上紅球衣的無敵艦隊西班牙,原本外界看好西班牙毫無疑問的獲勝,但兩隊正規賽踢完90分鐘後仍1比1戰平,進入延長賽西班牙球員(羅德里戈)從右路帶球過人射門,球速快還是被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逮個正著。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一個勁射,阿金費耶夫一個飛撲就把球給擋掉了,也滅了西班牙的希望,同樣是護國門神的,就是南韓趙賢祐,面對德國一戰,上半場對手的起腳馬上就被趙賢祐撲身牢牢抱住,誰也別想搶。

到了下半場,雖然德國隊卯起來狂攻,戈麥斯的頭槌機會,硬是被趙賢祐站在正中央穩穩地抓在手中,銅牆鐵壁的防守,讓德國坦克始終無法破門,最終0:2讓德國提早出局,還有墨西哥門將歐喬亞,16強賽面對巴西,第25分鐘,巴西終於逮到機會在禁區內積極搶攻。

內馬爾運用優異的盤帶過人,殺入禁區後卻被門將歐喬亞擋了下來,第63分鐘,巴西威廉起腳射門,卻被門將歐喬亞識破,歐喬亞全場有八次撲救,雖然最終仍以0:2敗陣,但歐喬亞的神勇表現,真的要豎起大拇指好棒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