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09:22

世足大黑馬 俄羅斯靠策略、體能取勝!

世足大黑馬 俄羅斯靠策略、體能取勝! | 華視新聞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俄羅斯

這屆世足賽最大的黑馬就是地主國俄羅斯隊,世界排名70,但卻擊退了世界排名10的無敵艦隊西班牙,大爆冷門!其實他們一路走來,籤運相當不錯,小組賽對上世界排名不算高的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兩戰踢進8球。

16強對上強勁西班牙,致勝的關鍵就在改變隊型,鎖死西班牙擅長進攻的球路,而平均每一場俄羅斯的總跑動距離都在110公里以上,體力驚人,奮戰到最後一刻,也是不容小覷!

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這一腳,把無敵艦隊西班牙給踢回家鄉,世界排名70的俄羅斯打敗排名第10的西班牙,贏得8強門票,堪稱最強黑馬,大爆冷門,到底怎麼辦到的?只能說,籤運算不錯,小組賽對上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世界排名都不前面,靠著地主隊強大的優勢,俄羅斯兩戰進了8球。

迎戰西班牙,改變了隊型,以5-3-2鐵桶陣固守後方,截斷西班牙擅長的肋部進攻,防守難纏外,俄羅斯跑得特別勤也是一大主因,FIFA統計數據,俄羅斯分組賽中,平均每場總跑動距離都在110公里以上,是32隊中的第三名,16強賽更是足足跑了145公里,比隊手西班牙多8公里。

技術較不如人,就用體力彌補,糾纏到最後一刻比PK,當然功臣少不了門將阿金費耶夫,全場9次神撲救,他17歲就成名,上屆世界盃卻因數度失球被砲轟,現在靠著俄羅斯進入8強成功洗白,一連串的好運,也許真的是地主隊魔咒發威。

而除了球賽,場邊也很精彩。有網友整理,不經意捕捉的各國女球迷,個個女神級,甚至巴西兩大名模,都現身挺國家,還有40年來首度解禁開放女性,可以進球場看球賽的伊朗,也出現好多美女,當然讓人在球賽之外,多了新的"嬌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