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9:47

柯P不放假惹議 姚.丁看北市各有考量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假又變成選戰攻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如果未來當選,會考慮縣市協調和人民幸福感等因素,藍營的丁守中則說,要是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雙雙勝選,未來絕對會步調一致。但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新北市會提早宣布難免有選舉考量。

中度颱風瑪莉亞來襲,新北市宣布放颱風假,台北市基隆市卻沒放,6年來北北基首次不同調,就怕以後再發生類似情況,姚文智強調攸關人民權益的事,雙北步調要一致,如果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都當選,有信心能百分之百合作,藍營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表態,未來要是當選雙北不會各自決定。

侯友宜辦公室也說,這次瑪莉亞颱風是特例,不會影響未來北北基在這類議題上取得共識的模式,但年底正好要六都大選,這回新北市的決定也被質疑是不是有其他考量,颱風假放不放決定動輒得咎,該怎麼拿捏每次都考驗著地方首長的政治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