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3:20

丹麥面紗禁令第一鍘 穆斯林女子遭罰

丹麥面紗禁令第一鍘 穆斯林女子遭罰 | 華視新聞
穆斯林女性穿戴傳統尼卡布(niqab)服飾。(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丹麥新法上路,禁止在公共場合穿戴遮蓋臉部的面紗。而昨(3)日有位28歲女子因穿著只露出眼部的尼卡布(niqab),遭到警方開罰1,000元丹麥克朗(約新台幣4,700元),她也成為新法施行後的首位受罰者。

丹麥在5月頒布新的法案,禁止女性穿戴遮住臉部的頭巾或面紗,在當時引來廣大穆斯林女性抗議,反對群眾指出,這項法案限制了女性的選擇權,同時也是對少數宗教信仰的歧視。無奈新法案還是在8月1日順利上路,在昨日也開出了第一張罰單。

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報案,有位女子在大賣場穿戴只露出眼睛的尼卡布(niqab)。警方趕往賣場的途中,該名女子與現場試圖扯掉面紗的民眾發生衝突,面紗一度被扯下,而在警方到達時,女子又將面紗給戴上。而警方也將女子的穿著拍照紀錄,同時調閱賣場監視器,確認女子行為違法,由於是初次違規,警方開出了最低額度的罰單,1,000丹麥克朗(約新台幣4,700元)。

警方表示,該位女子28歲,是丹麥首位觸犯新法而遭開罰的人,警方當下也要求女子脫下面紗,或是離開公共場所。而該名女子選擇後者。新法規定,民眾不得於公共場所穿戴遮住臉部的面紗、頭盔,甚至是假鬍鬚,若是屢勸不聽,最高可以罰到10,000丹麥克朗(約新台幣47,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