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3:37

【見聞天下事】2019美利堅小姐 紐約佳麗摘后冠

綜合報導

【2019美利堅小姐 紐約佳麗摘后冠】

今年的美利堅小姐已經出爐了!是由一名紐約小姐「佛蘭克林」奪得,她同時也成為了不用參加泳裝競賽項目而獲得「美利堅小姐」的第一個人。事實上美利堅小姐選美比賽已經擁有98年歷史,他們決定在今年取消泳裝競賽項目,改為「現場問答」當作評分項目,這個項目真的讓我覺得太酷了,因為問答的題目內容,包括總統川普、還有職業美式足球聯盟球員抗議這種重要的議題。

也代表了美利堅小姐不只是要有亮麗的外型,更要有內涵。這位贏得后冠的佛蘭克林也很開心說,不用穿泳裝選美就能贏得后冠,也證明她和舞台上所有女性能看的不是只有外表,還有頭腦,而且不必再為了拿獎學金,而穿泳裝走伸展台,也讓他們更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時代真的在進步啊!

【星國大學設"休息艙" 學生可躺著睡】

新加坡知名的南洋理工大學最近在圖書館內設置了像這樣的「休息艙」,讓學生在苦讀之際,不用趴在桌上小瞇一下,而是可以正大光明的躺著睡覺。在這個小小的「休息艙」裡面,除了有柔和的夜燈外,還貼心的附上了被子,就是希望學生們能夠好好的睡覺、補充精力。

但學校也規定了,學生每次休息時間只有30分鐘,而且禁止過夜,也不能夠在休息艙內飲食。目前休息艙已經成為了學校的搶手貨,學生們也都非常支持校方這項政策,感嘆學校終於明白學生的需求了。看完這故事應該也能算時代在進步了!

【吃飯想用免費WiFi? 學生先解微積分】

至於中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則是在學生餐廳牆壁上貼上了一張「WIFI密碼紙」,這張密碼紙其實寫的不是能夠直接輸入數字的WIFI密碼,而是一道神秘的微積分題目,學生們必須解開答案,得知密碼才能夠順利上網。但如果像我一樣都不會數學要怎麼辦?沒關係,也是有簡單的音樂題目,密碼就像這樣,是個五線譜上面的音符,解開之後就可以上網連線。

學校就說,這樣的目的是要提醒學生,除了認真學習外也要適時的消除學習時的壓力,而且學生們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未來校方更考慮要全校實施,甚至用簡單的數學來標示學生餐廳菜單的價格,比如說,呃一個便當要2的平方乘以10再乘以2元,多少?就是八十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