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20:03

佛斯貝里一腳破網 助瑞典踢進8強

佛斯貝里一腳破網 助瑞典踢進8強 |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俄羅斯

瑞典頭號球星,現年26歲的邊鋒佛斯貝里,在16強淘汰賽以一球起腳抽射折射破網,讓瑞典晉級八強,佛斯貝里腳法出色,也是各隊嚴防的當家射手,他曾透露,要是踢糟了比賽,回到家就會被老婆訓話,因此他給了老婆"警長"的封號,他的老婆其實也是足球員,過去曾效力瑞典國家隊,這次世足賽,他老婆也特別穿上跟他一樣的瑞典10號球衣支持。

北歐海盜瑞典邊鋒佛斯貝里在世足賽中幾次表現讓他的價值隨著呼聲而高漲,他效力德甲紅牛萊比錫球會,參加過30多場國家隊的賽事,身價2250萬英鎊,大約9.2億台幣,瑞典球風重守輕攻,球員踢法粗獷豪邁,但佛斯貝里是球隊中少見的腳法細膩,扮演進攻核心。紮實的球技,吸引多支海外俱樂部隊關注。

佛斯貝里一出生就留有足球的血液,因為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足球隊員,血脈相承,佛斯貝里在2009年當時17歲就完成首秀,並在首秀中上演帽子戲法,球場上穩紮穩打,但佛斯貝里有個害怕的人,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佛斯貝里的老婆尚娜,尚娜也是前瑞典國家代表隊球員,兩人有共同喜好,當然尚娜一眼就能看出佛斯貝里球場上的表現好壞,所以佛斯貝里最擔心踢不好的話會被老婆訓話,他還給老婆取了"警長"的封號,說老婆根本不怕任何人。

夫妻兩人聽演唱會跨年,可見兩人感情相當好,因為儘管太座很會訓話,但其實她很支持佛斯貝里,她在世足期間特別穿上瑞典隊代表著佛斯貝里的背號10號球衣,力挺老公,而兩人愛的結晶小佛斯貝里即將誕生,這小子的血液傳承曾祖父祖父父親還有母親,可望為這個足球世家再添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