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P是騙子 網友灌爆葛特曼臉書

批柯P是騙子 網友灌爆葛特曼臉書 | 華視新聞
《屠殺》作者葛特曼昨來台,指控柯P為騙子。(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以調查中國活摘器官惡行聞名,4年前出版著作《屠殺》,揭露中國活摘器官現象,昨(2)日在台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該事,涉及扮演中間人、推銷員與導師角色,甚至批評柯是「騙子(liar)」,柯P氣得表示「拿出證據來,不解釋就提告」,大批網友也灌爆葛特曼臉書,葛還引英國作家名言回應。

葛特曼昨受邀來台,參與親綠作家吳祥輝《屠殺》的中文譯本版權記者會,葛特曼會中回應民眾英文提問,「柯醫師是騙子嗎?」他直接回「yes」(是)。但葛特曼並不知道柯文哲在中國做了甚麼事,因為柯並沒明確說明,自己在中國做了甚麼,也沒有說自己收費仲介器官。柯文哲認為,以美國人文化,講「liar」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要求他在24小時內道歉」,並立即請律師處理。

柯P4年前喊冤,這次又被批評騙子,表示「不解釋就提告」。(資料照)
柯P4年前喊冤,這次又被批評騙子,表示「不解釋就提告」。(資料照)

葛特曼臉書從昨天起湧入大批網友指責聲浪,部分網友留言「Liar(騙子)」,問他「誰才是騙子?(who is liar?)」反擊他對柯P的指控,不少人寫「Shame on you(真可恥/不要臉)」。此舉也被懷疑是政治操控,故意影響年底選情,與4年前不同調的葛特曼,柯文哲嚴正要求拿出證據來,也表示「不解釋就提告」。

葛特曼昨天在留言處親回,「If liberty means anything at all, it means the right to tell people what they do not want to hear.(如果自由意味著什麼,那就意味著,有權去告訴人們,他們所不想聽到的事)」,作為反駁觀點,但隨即有人回嗆,「但如果是你說謊、詐欺,難道是正確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