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0:13

若台海爆發戰爭 美媒:台灣能殲滅共軍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美國

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美國《華盛頓郵報》旗下的《外交政策》期刊指出,台海如果爆發戰爭,台灣有能力抵抗中國入侵!真的是這樣嗎?國內軍事專家就分析,解放軍目前還沒有速戰速決的能力,加上台灣海峽作戰空間有限,成為一道天險,共軍犯台必須分批用武,國軍有能力殲滅敵人,守住台灣。

近年中國戰機軍艦不斷推陳出新,兩岸戰力逐漸失去平衡,不過美國媒體26日指出,要是台海開戰,國軍有能力抵擋中國解放軍入侵,美國《華盛頓郵報》旗下的《外交政策》分析,中國會先以飛彈揭開戰爭序幕,攻擊我方機場雷達站和政府機關等地,緊接著將展開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兩棲登陸作戰。

文章還指出,台美日在60多天前就能知道共軍正在備戰,有時間進行戰力保存、移轉指揮系統和重要武器,分散偽裝各地軍事單位,將經濟轉為供應作戰需求,並且分發武器給250萬名後備軍人。專家也認為,要是共軍損失超過預期,台灣撐過2個星期以上,中國內部政局就可能發生動盪,台灣也將在戰略上取得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