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20:35

美股慘! 道瓊暴跌608點 今年漲幅全蒸發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股市24日收盤,幾個重要指數大跌,特別是道瓊和標普兩大指數,竟然把今年的漲幅全都跌光光,就連亞洲股市也無可避免被燒到,一開盤大幅走跌。而美股大跌的因素很多,除了經濟面原因也包括美國期中選舉紛擾和國際政局動盪。最後除了中國股市回漲,日、韓、香港股市收盤還是一片綠。

美國股市24日收盤,出來的數字讓交易員都笑不出來,因為幾個重要指數,全都「一瀉千里」。道瓊工業指數大跌608點,標普指數重挫84.59點,那斯達克也跌了329點左右,費城半導體指數則下跌81.20點。其中道瓊和標普,幾乎把今年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漲幅都回吐,費城半導體也創下2014年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6.61%。

綜合外媒報導,這波美股下跌的主要原因,來自美國房貸利率上升,房價跟著喊漲讓房屋銷售量下滑,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導致原物料漲價,讓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不如先前想像的穩定。

而受到美股影響,亞洲各大股市,25日收盤也是一片綠。日經終場下跌822點左右,香港恆生指數跌了約255點,南韓綜合指數下跌約34點,但中國上證反而上漲0.5點,以約2603點作收。有分析認為,券商、黃金、銀行等金融股是護盤主力,讓中國股市沒有跟著被燒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