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宮演說 再討美墨圍牆經費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統統在台灣時間9日早上10點,於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說,將南部邊境的狀況,比喻為人道危機,他強調國會應該盡快通過,卡關的美墨邊境圍牆經費,保衛邊境安全。至於美國各大媒體,則是同步進行事實檢驗,看看川普所說的數據和所舉的例子,是否毫無虛假。

美國總統川普總統一開口就是人道危機,建立起刻不容緩的緊張氛圍。川普打擊非法移民,不遺餘力,他強調美國擁抱合法移民,卻不能任由非法移民橫行。美國總統川普,面對超過18天的聯邦政府關門危機,川普直接喊話,希望美國人民支持他57億的美墨邊境圍牆預算,就是因為這筆預算卡在國會,才使得聯邦政府無法運作。

這筆帳,川普直接算在民主黨頭上,川普不斷強調,非法移民對美國社會的害處,以及南部邊境,是如何淪為毒品入境美國的管道。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由於川普不乏信口開河的前例,美國四大新聞網,在實況轉播川普演說的同時,也立刻進行了事實檢查,以免誤導觀眾。究竟川普對人民的喊話,能不能取得他所想要的成果,得看看國會接下來的動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