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鈔大攻略 這樣最省時

換鈔大攻略 這樣最省時 | 華視新聞
百元鈔因為顏色喜氣 最受民眾歡迎(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大人都會為小朋友準備紅包,本週進入換鈔高峰期,中央銀行表示,今(28)日起至2月1日連續5天,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及中華郵政共有453個據點提供民眾兌換新鈔,其中面額最低卻因顏色最為喜氣的百元新鈔,每人限換100張,可以重複排隊兌換。

換鈔如何省時又便利呢?

一、鎖定家裡附近銀行據點,先上網查詢業時間和換鈔據點

二、攜帶同伴一起換鈔,避免重複排隊浪費時間

三、ATM開放提領新鈔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因應換鈔需求,除了擴增櫃台數,自動櫃員機(ATM)已全數換上新鈔,若不想排隊的民眾,也可到ATM提領。

另外,中華郵政在都會區指定的25家兌鈔郵局,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加強民眾兌換速度,另58家偏遠地區郵局,在一般營業櫃檯即可辦理兌換新鈔,但最搶手的面額100元新鈔,每人限換100張,500元及1000元則是酌量供應。央行表示,因資金調度及庫存限額等因素,各銀行據點每日供鈔都有限額,建議民眾提早排隊兌換,若該據點新鈔不足,民眾可以洽詢其他鄰近兌換據點辦理。

根據台銀統計,每年換新鈔的數量都相當大,粗略統計約有6、7000億元,但民眾也不用擔心換不到新鈔,一定會全面供應,但也要提醒民眾,現在至台銀ATM都可以領到新鈔,但過年期間因民眾也會透過ATM回存,所以可能會領到民眾回存的舊鈔,未必百分百是新鈔,另外最受歡迎的新臺幣100元,每人限兌換100張,但可重複排隊兌換,呂桔誠表示,此舉主要是盡量滿足每位民眾的兌換需求,民眾若不想重複排隊,可以多帶幾位家人一同前往,節省排隊時間。

換鈔大攻略 這樣最省時 | 農曆年前換鈔高峰期 建議民眾盡早排隊兌換(資料照片)
農曆年前換鈔高峰期 建議民眾盡早排隊兌換(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