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赴越南 搭火車千里長征

金正恩赴越南 搭火車千里長征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川金二會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3日下午出發, 過境中國,預計26日一大早抵達河內。金正恩這趟火車之旅刻意繞過北京,從天津朝著中國西南而去,目前廣西邊境憑祥和越南邊境的同登都已高度戒備,迎接金正恩。

金正恩揮別百官,坐上黃裝甲專列,展開4500公里、60個小時的長途旅行,外媒依照中國鐵路網沿線城市的戒備程度來研判金正恩專列行經的路線。今早在武漢發現了專列的行蹤,推估將從長沙南寧往邊界城市廣西憑祥而去,進入越南諒山同登。目前當地已高度戒備,除了用炸彈金屬探測器偵搜,屋頂還有軍警站崗。越南同登車站官員不知北韓領導人何時到來,但預期他26號抵達。

根據韓國阿里郎電視台的報導,從諒山到河內剩下的170公里,金正恩將改搭汽車。行程安排有太多的可能性,凸顯金正恩行蹤高度保密的特性。為了維安,一架北韓專機,載了將近100名的北韓維安人員降落河內。北韓維安人員勘察了金正恩可能下榻的河內美利亞酒店以及川金二會可能的舉行的地點索菲特大都市飯店及國賓館。

此外,南韓從平壤車站的畫面來推測,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外相李勇浩、副外相崔善姬等8人可能參與談判。值得一提的是,北韓媒體25日釋出「美朝應秉持相互尊重的原則」來參與談判的訊息,美方若不重視南北韓之間及北韓美國的關係,將招致嚴重後果。這些訊息帶有很多含意,讓人對川金二會抱持審慎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