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27日登場 兩首腦下榻飯店列最高機密

川金二會27日登場  兩首腦下榻飯店列最高機密 | 華視新聞
越南外交部25日為二次川金會召開記者會。(翻攝越南人民報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次川金會將在27日下午在越南河內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正乘坐裝甲火車,預計26日凌晨通過中越邊境;美國總統川普則會於美東時間25日一早啟程。越南外交部今天(25日)表示,基於美國和北韓提出的(保密)要求,目前未能公布峰會地點以及各國元首下榻的酒店。

越南外交部今(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川金會約550名國內記者,以及近3,000名來自40個國家與地區的200多家媒體記者前來,比起越南舉辦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時,來的記者更多,顯示全球媒體對此峰會的矚目。

記者會中,越南外交部回覆媒體有關川金二會地點以及各國元首下榻酒店的提問,表示基於美國和北韓代表團提出的(保密)要求,目前未能公布相關訊息。

外交部副部長黎淮忠透露,金正恩將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雙方正在磋商訪問的具體時間,越方尊重北韓的要求。川普此行雖不是正式訪越的行程,但是也會與越方高層領導會晤,討論促進雙方合作等事宜。

對於金正恩如何前往河內,越南外交部引述北韓國營媒體指出,金正恩正採用陸路方式前往河內,但也不排除他途中改用空路方式的可能,金正恩抵達越南的確切時間,尚未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